博主称在巴塘旅游被拦路收两百元,官方:罚款退钱道歉,继续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3-08-28 15: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8月28日,甘孜州巴塘县融媒体中心发布关于网传“老辣在巴塘遭遇不合理收费……”的处理情况通报称,2023年8月27日,网传“老辣在巴塘遭遇不合理收费……”相关视频,针对该视频信息,巴塘县高度重视,立即组建联合调查组深入事发地进行调查。

据媒体此前报道,8月27日下午,旅游博主“老辣日记”发布视频称,自己和朋友在甘孜州巴塘县亚莫措根景区自驾旅游时,遭到防火监督员拦路收费,“每台车三百元”,最终在其据理力争下缴纳两百元离开。

巴塘县联合调查组通报称,经核查,此视频中网友反映情况属实,该卡点为甲英镇冲茶村护林防火卡点,收费人员为甲英镇冲茶村村民贡某,贡某以支付修路费用为由向“老辣”(陈先生)等两人收取费用200元,现将核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鉴于贡某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相关规定,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对贡某在护林防火临时卡点乱收费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退还违法所得200元,并责令其向当事人作出道歉。

甲英镇纪委依纪依规对镇分管护林防火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对村两委班子进行提醒谈话,对涉事村民贡某进行法制教育。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积极与博主“老辣”(陈先生)对接,对其在辖区内遭遇的乱收费情况深表歉意。

巴塘县联合调查组将对此事继续深入调查,若发现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绝不姑息。巴塘县各乡镇将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卡点管理工作,绝不允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澎湃新闻注意到,博主“老辣”此前曾曝光在四川阿坝州理县被拦路收费500元。8月23日,“老辣日记”发布视频称,他此前在四川阿坝州理县自驾游时,在一森林防火点,遭遇拦路收费500元。对此,理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林草、文体旅、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事发地开展调查,并于8月25日通报称:经查实,网友反映情况属实。拦路收费卡点为阿坝州川西国有林业保护局304林场小木场沟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点,收费人员为川西国有林业保护局304林场职工岳XX。理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督促阿坝州川西国有林业保护局对相关涉事人和林场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目前川西国有林业保护局已给予岳XX停止所有工作、行政记过处分,对304林场负责人宋X进行诫勉谈话,向局党委作出深刻检讨,并在全局通报批评。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