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护绿水青山,龙田南布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4 20:0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4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潘观松)为提高居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近日,龙田街道南布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龙岗河坪山河流域管理中心、深圳市坪山区深水水环境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南布水质净化站举办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守护绿水青山活动,吸引了辖区25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期间,讲师以《一滴水的奇幻旅程》为主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污水处理以及水质净化站功能,带着家长和孩子通过《水宝宝的奇幻之旅》动画片沉浸式体验了净水的全过程,并通过现场简易的净水实验展示,呼吁大家更好地保护水资源,引起了家长和孩子的热烈反响。一名家长感慨,“这个活动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对我们也很有教育意义和警醒作用。”

随后在讲师的引导下,各亲子家庭共同完成污水处理模拟实验,深度体验了污水从浑浊到洁净变化的过程,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在收获到成功净水喜悦的同时,也埋下节水环保意识的种子。“这次守护绿水青山活动很棒,获益良多,特别有教育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周女士向在场的亲子家庭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