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内阁通过“新公民法”草案 拟简化入籍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4 14: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柏林8月23日电 综合德媒23日报道,德国联邦内阁23日通过“新公民法”草案。该草案将简化入籍程序,也使双重或多重国籍成为可能。

德媒称,此项改革旨在吸引更多外国人才以填补德国劳动力缺口。联邦内政部长南希·费瑟表示,只有让他们能够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德国社会的完整一部分,德国才能赢得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一部现代公民法是德国竞争力的关键。

该草案将在德国生活后可入籍时限从8年缩短至5年,而融入德国社会特别成功者将能够在3年后获得公民身份。

入籍前提条件仍需有融合证明和德语知识。此外,申请入籍者需能够养活自己及家人。出于反犹太或种族主义动机犯罪者被明确排除在可申请入籍的名单之外。

据德国联邦内政部称,在德国,约14%居民没有德国护照,这一数字多于1200万人。其中约530万人已在德国生活了至少10年。

据介绍,该草案现将提交至德国联邦议院表决,若获批准将于明年1月生效。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