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进军餐饮?张庭夫妇又有新动作
来源:读特融媒体
发布日期:2023-08-23 11: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张庭夫妇成立餐饮公司”的消息冲上热搜。据记者了解,网络上所称的“张庭夫妇成立的餐饮公司”实际名为上海加减乘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400万元人民币,于2023年8月16日开始营业,经营范围为餐饮管理、化妆品零售、日用品销售、互联网销售等,顾海燕为其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林吉荣(张庭老公)为董事。

企查查网页截图。

其中,上海加减乘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其股东之一——上海庭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庭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上海庭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达尔威实业有限公司,这四家公司均与张庭夫妇其中一人或二人有关(张淑琴即为张庭,林吉荣又名林瑞阳,为张庭老公)。

上海加减乘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图谱。图源:企查查网页截图

企查查网页截图。

早前,张庭夫妇因名下公司品牌“TST庭秘密”有传销行为而陷入过涉嫌传销风波。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据知情人士提供的《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书》显示,2021年9月,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已被湖北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罚款170万元。

图源:@TST庭秘密。

企查查网页截图。

2021年12月,民间反传销协会李旭反传销向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关于请求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证TST是否涉嫌传销,是否立案调查查证函》。2021年12月24日,李旭反传防骗团队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接到查证函回复。该局已在2021年6月5日对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涉嫌传销进行立案调查,“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1年12月29日,达尔威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并表示“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2022年11月4日,“TST庭秘密”涉嫌网络传销案听证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观和国际酒店召开。据时代周报,由于涉及主体较多,听证会共持续了4天时间。

时代周报报道称,在此次听证会上,针对达尔威等涉案主体的拟处罚意见,裕华区市监局列出51份证据。而“TST庭秘密”代理律师一方,则提出传销并不成立、取证机构无鉴定资质、举报人与达尔威有纠纷等相关问题,并发表质证意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称,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办法》(2021修正)规定,听证会后5个工作日内,听证主持人应出具听证报告送办案机构,并连同其他案件材料一并上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但是何时出最终处罚或不处罚决定,并没有相关法律规定。

“按照流程,如果对最后处罚结果不服,达尔威方面有权利申请行政复议。如果对复议结果仍不服,仍可继续向法院进行起诉。这是一般法律流程。”上述律师谈道。(读特融媒体记者 秦涵)

(综合信息自企查查、界面新闻、人民网、时代周报、李旭反传防骗团队等)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