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报名中!华裔青少年线上感受非遗特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8 19: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邱嘉熙 程熙)“捏面人的制作手法有揉、搓、捏、压、挑、擀等多种方法,整个捏制过程不拘泥于固定形制,尽显巧思。”在坪山区第三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之旅”的必修课程非遗特色营(面塑)中,面塑主讲老师马洪淼和大家这样分享道。

该课程以中国民间传统艺术——捏面人为主题,马洪淼老师通过讲解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以及实际操作,为学员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学员学习参与,并上传自己的学习作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学员王同学表示,这场文化体验课程不仅让其亲身感受了捏面人艺术的魅力,还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捏面人作为一种传统艺术形式,在当代依然有着独特的魅力和价值,通过这种活动的传承和推广,有助于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马洪淼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导更多的人了解和尊重传统文化,激发大家对手工艺术的兴趣,让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新的生命力。

捏面人艺术作为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之一,在这次文化体验课程中焕发出绚烂的光彩。据介绍,坪山区第三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之旅”开设了线上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所有课程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通过课程学习逐步提高华裔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活动信息】

参与对象:华裔青少年(11岁至19岁)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

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使用注册时的账号密码登录学习

注: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完全免费。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