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国赛!坪山区多名学子获省级一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8 11: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日前,2022-2023学年中国“芯”助力中国梦 ——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广东省赛落下帷幕,深圳市坪山区多名中小学生斩获省级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2022-2023学年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该赛事每年定期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旨在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在青少年中普及通信创新知识,树立科学报国的理想信念,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

在该大赛的省赛中,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坪山实验学校杨雨婷获“智能配送挑战”项目初中组一等奖,深圳中学坪山创新学校陈诺、李俊熙获“ENJOY AI 智联万家”项目初中组一等奖,高于童、王子钰、曹梓恒、周之朗获小学组一等奖。

“编程不算难,难的是与时间赛跑。备赛时,我争分夺秒领会编程知识点,再反复练习,直到融会贯通。比赛当日,我提前梳理编程思路,确保比赛思路清晰、操作正确。”杨雨婷表示,只有专注用心,才能获得果实;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更上一层楼。

记者从坪山区教育局了解到,坪山区抢抓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先机,全面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率先出台《坪山区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施方案》,构建特色化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积极推进“政校社”三协同、三联动,系统探索“坪山特色”人工智能教育模式,为新时代人才发展蓄势赋能。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