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2!坪山再化“变量”为“增量”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8-09 16: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以高标准土地整备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坪山区土地整备工作再迎新进展

田心、田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

项目规划方案通过审批

将释放1.57平方公里连片潜力优质产业空间

田心、田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坪山高新南先进制造业园区,是继南布、沙湖、沙田之后坪山区以整村为整备单元的利益统筹项目,是坪山区通过土地整备释放大面积连片产业空间、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核心项目,合计整备范围达3.54平方公里。

2023年8月3日,两项目规划方案顺利通过深圳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审批,标志着田心、田头片区由规划研究阶段驶入开发建设的快车道。

根据规划方案

田心、田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

将为高新南片区释放

1.12平方公里的潜力产业空间

为未来大量产业落地奠定基础

同时

两个项目还整合出45公顷的连片产业用地

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08万平方米

将用于建设汇聚展示中心、孵化中心

人才培育中心、留创园及全球创新企业总部

为坪山做好“筑巢引凤”文章

吸引投资类、医药类、光电类企业

提供空间支撑

田心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石井街道,总用地约208公顷。项目临近深圳外环高速,现状建设主要为田心车辆段、旧村和村级厂房,土地利益效益较低、社区发展困难。选择以“规划引领、土地重划、增值共享”为核心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工作,可进一步整合土地空间资源,盘活用地。

根据规划方案,政府可收储178.69公顷的国有用地,其中建设用地84.01公顷,包括规划新增72班、36班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

该项目可释放高新南片区兴田路南侧约9.66公顷优质连片产业空间,为引进重大产业项目提供承载空间。

同时,田心社区可获取留用土地47.2公顷,权益容积178万平方米,包括居住约138万平方米、工业约40万平方米,居民安置得到保障,集体资产规模进一步壮大,为促进社区经济全面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田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石井街道,总用地约146公顷,国有、社区用地犬牙交错,导致“社区用不好、政府用不了”。

坪山区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把畸零、分散的土地整合腾挪为规整、集中的土地,政府借力整备完善基础设施,获得一定规模的储备用地释放优质产业空间,社区以此为契机壮大集体物业推进转型发展。

根据田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规划方案,政府可收储123.11公顷的国有用地,其中建设用地58.84公顷,包括新增一所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深圳技术大学扩建所需5公顷用地。

可释放高新南核心区启动区25.5公顷产业用地。

田头社区获得留用土地28公顷,权益容积143万平方米,包括居住约84.8万平方米、商业约12万平方米、工业约46.6万平方米。 

图片

产业是坪山安身立命的根本

工业是坪山与生俱来的基因

制造是坪山制胜未来的法宝

保障优质产业空间是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和前提

未来

坪山区将继续坚持规划引领

按照“显山露水、疏密有致

功能复合、创新魅力”理念

系统规划建设园区的

空间、环境、交通和配套服务设施

构建“有品质、有温度、可聚享、国际范”的

坪山高新园

提升园区显示度

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支撑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