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社”协同联动,坪山区首个学科教师“地毯式”培训班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09 10: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9日讯(记者 曹园芳)近日,坪山区未来教育家培养工程“种子计划”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为期5天,共101位学员,是坪山未来教育家培养工程“七大计划”中学员人数最多,首个实现学科教师“地毯式”、全覆盖的培训班,参训学员囊括坪山区各中小学全体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实现全域普及、全段提升。

开班仪式上,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宗泽对培训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强调项目实施聚焦“坪山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一个重心,围绕“未来教育家型人工智能教育教师”“高质量人工智能课堂打造”两条主线,重点培养教师人工智能科技实际应用、信息化教研创新、辐射带动引领三种能力,努力打造教育家型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培养的坪山样板,发出坪山声音,贡献坪山经验。

据了解,本期培训突出“政校社”三协同、三联动特色,从全国精选培训师资,跨界链接,紧贴前沿技术,同时,充分依托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优势学术资源与深圳“双区”建设优势产业资源,帮助学员加速构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理论框架,形成切实可行的教学实践范式。

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进人工智能标杆性科技企业现场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AI机器人、透明触控屏、光电玻璃、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深入了解“算法、芯片和大数据全栈式能力”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与发展,对数字城市智能协同发展体系、人工智能产业有了更新、更具体和更全面的了解。

据悉,本次培训是坪山区首期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培训,也是深圳市区级层面开办时间较早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培训侧重“深度学习、专业引领和示范提升”三个方面,课程设置覆盖专业理论类课程、技能实践类课程和人工智能主题特色课程,通过同伴合作探究、知名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考察、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坪山区人工智能教育教师顺利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提供理论支撑与方法指导,全面提升其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能力。

编辑:杨涛 实习生梁婕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