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过半,皇岗边检7月迎客超520万人次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03 16:0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黄俊生 文/图)眼下暑期已过半,出入境客流热度仍在持续攀升。据统计,7月1日至31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超过520万人次(入境港澳旅客173万人次)。其中,仅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410万人次,日均13万余人次,最高峰20万余人次。经皇岗口岸的各类交通运输工具逾近30万辆次。

据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以来,暑期跨境出行火热,大量内地院校与港澳院校开展学术交流。此外,深圳成熟的商业环境、多元的消费品类和相较香港更为亲民的物价,以及政府陆续出台系列促消费的措施,吸引大量香港居民北上深圳消费。

对此,皇岗边检站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开足查验通道,加强客流预测和动态分析,及时发布通关提示指引,保障旅客通关安全顺畅。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