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无痛整复,平乐医院让骨折患者在无痛中解决痛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31 17:4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1日讯 (记者 程熙 通讯员 深平乐)“很满意,以前觉得骨折复位做起来很痛,心里很紧张,没想到今天做完复位后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只知道你们在拉我的胳膊,一瞬间就好了。”日前,在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红岭院区无痛整复团队的努力下,徐大爷顺利完成肩关节脱位无痛整复。

一个月前,76岁的徐大爷在路上行走时突遇暴雨,着急找地方躲雨的他不小心一脚踏空石梯摔倒在地,起来时发现抬不起右手,被家人紧急送到深圳市骨伤科医院红岭院区救治。医院平乐郭氏正骨科副主任李伟通过“一看伤情、二摸骨头、三做检查”,诊断患者为右肩关节脱位,根据徐大爷的情况,李伟决定为他实施无痛整复。首先,麻醉医生在B超引导下对其右上肢进行神经阻滞麻醉,在麻醉后痛觉明显消失时,正骨医生运用平乐郭氏正骨手法快速复位,最后给予平乐特色中药封包(三七散)外敷,外加托带外固定。

徐大爷无痛复位后拍片复查,显示复位效果良好,他和家人对治疗结果很满意。“就一瞬间的工夫,没什么感觉就整好了,现在我父亲胳膊也不疼了,太感谢了!”徐大爷的女儿徐女士对医院正骨团队竖起大拇指。

李伟介绍,无痛整复是在麻醉医生配合下,进行神经阻滞麻醉或药物全麻,在实现患者无痛的前提下,配合C臂机透视和新型牵引装置,以平乐郭氏正骨手法整复骨折端移位或关节脱位,再予以托带或夹板、支具和新型轻便透气的高分子石膏外固定,配合内服中药,外敷膏药,具有“不开刀、风险小、时间短、痛苦少、锻炼早、恢复快”等特点。

据了解,为造福更多骨伤患者,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红岭院区于2005年开设平乐郭氏正骨科,该科以“平乐郭氏正骨手法整复骨折和脱位”为特色,在继承发扬平乐郭氏正骨200多年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学技术手段,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骨折无痛整复”诊疗方式,每年通过非手术治疗骨折患者约6000人次。

编辑:杨涛 实习生梁婕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