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下降,热浪频发!保加利亚三分之一薰衣草种植园消失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23-07-24 11: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保加利亚是全球最大的薰衣草精油生产国和出口国,然而气候变化带来的减产叠加全球需求走弱,都给保加利亚的薰衣草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自2021年以来,已经有三分之一的薰衣草种植园消失。

保加利亚在20世纪初从法国引入薰衣草种植产业,由于土壤和气候适宜,以及较低的劳动力成本等因素,该产业获得快速发展。在顶峰时期,保加利亚的薰衣草种植面积曾达到1.8万公顷。

保加利亚格拉迪什特农业公司商务经理 塔涅夫:在这里,特别是在我们奇尔潘地区,很早以前就开始种植薰衣草,这里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都非常好。我们位于保加利亚中部的斯雷那山脉的南坡,在这里,薰衣草可以拥有最佳的温度和光照。

根据保加利亚精油、香水和化妆品全国联合会的数据,该国目前可年产260吨薰衣草精油。不过,近几年全球对薰衣草精油的需求减少,价格大幅下跌,保加利亚薰衣草产业遭受沉重打击。保加利亚格拉迪什特农业公司称,在过去的四年里,他们的薰衣草种植项目已经入不敷出。

此外,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频发,也给薰衣草种植者带来了损失。保加利亚精油、香水和化妆品全国联合会称,2021年的热浪,导致该国薰衣草产量减少了50%。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自2021年以来,已经有三分之一的保加利亚薰衣草种植园消失。而更令种植者担忧的是,欧盟方面可能会出台新规,将植物精油归为“吸入或吞食存在潜在危险”之列,这恐将对相关行业造成致命打击。今年早些时候,保加利亚农业部已经致信欧盟委员会,表达对这一计划的反对。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