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杜苏芮”28日登陆福建沿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4 11: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24日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今天上午8时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94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并逐渐向台湾岛南部沿海靠近,可能擦过或登陆台湾省西南部沿海,之后向福建沿海靠近,于28日早晨至上午登陆福建沿海(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登陆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

受“杜苏芮”影响,未来三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南部和东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风力可达9~11级、阵风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6级、阵风17级。请上述区域航行船只、海上作业平台及沿海地区注意加强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杜苏芮”未来发展强度和移动路径尚存在不确定性,后期将对我国东南沿海造成较大风雨影响。中央气象台将密切监测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对外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