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人大宣传新局面!深圳新闻网首个基层联系点落户龙田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1 22: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1日讯(记者 张金)7月21日,“深圳新闻网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新闻写作大讲堂在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镇山,市、区人大代表,街道各部门、社区通讯员和人大宣传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是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吴镇山为人大龙田街道工委授予“深圳新闻网基层联系点”牌匾。据悉,作为深圳新闻网首个基层联系点,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将携手深圳新闻网,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锻造宣传精品,突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新风貌,大力宣传人大代表在依法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参与民主决策、发挥带头作用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共同讲好人大故事、开创街道人大工作宣传新局面。

刘海波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街道人大宣传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人大工作的知名度,让人民群众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要重视人大宣传工作,在内容上、形式上贴近群众,突出重点,多角度、全方位、广视角宣传人大工作,不断提升宣传质效,推动街道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举行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新闻写作大讲堂,邀请复旦大学新闻学博士、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尹连根教授为街道人大宣传员授课。尹连根教授以《新闻写作思维》为题,从写作的基本原则、新闻的陈述方式、新闻角度的选择、新闻语言的法则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挖掘人大工作新闻亮点,紧扣核心内容写作,并鼓励大家要勤写多练,在日常工作中寻找新闻视角、挖掘新闻价值,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播人大好声音。

接下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将聚焦街道人大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及需求,持续开展相关学习培训,不断增强街道人大宣传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和宣传意识,切实提高街道人大工作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助力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