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折买火车票,录取通知书也能用!
来源:中国铁路
发布日期:2023-07-21 15: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令人期待的收快递日

你们知道是啥时候吗?

当然是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日子啦!

小伙伴们知道吗?

凭大学录取通知书

乘坐火车可以购买学生优惠票!

怎么购票?怎样乘车?

有啥需要注意的事项?

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

凭录取通知书怎样购票?

可凭录取通知书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

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学生票,在添加乘车人时将优惠类型选为“学生”,或者注册用户时旅客类型选“学生”。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乘车到站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信息一致。购票新生要符合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这一要求。

录取通知书只能使用一次,只能购买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之间的单程学生票。

按照学生证载明的优惠乘车区间,如没有直达列车或其中一段乘坐动车组列车可以分段购买,但必须要一起购买才能享受学生票优惠价。

购票后如何进站乘车?

由于新生无学生优惠卡,无法办理学生资质审核。购票成功后无需取票,可凭录取通知书及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通道进行身份核验和检票乘车。

上车后检票、补票怎么办?

在列车上,列车员对上车旅客进行检票时,新生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到达目的地出站检票时,也需要出示这些证件。

新生如因特殊情况未来得及购票、上车后需要补票时,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原件。列车补票人员对有效身份证件及录取通知书原件上的相关信息核对后,予以补票。

学生优惠票价格如何计算?

学生优惠票可享受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优惠。

学生优惠票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票价的50%计算。

持学生优惠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

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

不论是去学校报到

还是乘坐火车出行

一定要记得带齐证件哦!

预祝同学们大学生活愉快!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