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21 14: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1日讯(记者 林圳彬)7月20日下午,坪山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作专题授课,区政协主席管连秀主持会议。

“此心安处是吾乡”“也无风雨也无晴”“人间有味是清欢”“诗酒趁年华”“依然一笑作春温”“腹有诗书气自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尹昌龙从苏东坡的“七个金句”出发,讲述诗词背后的动人故事,解读苏东坡以官入世、以文传世的深刻内涵,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认真解疑释惑,寄语大家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充满正能量的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探索面向未来的文化教育创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东纵文化、客家文化等深圳本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创新界别群众联系机制,首次邀请界别群众参加政协理论学习,切实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各界共识。

区政协副主席温建新、杨建平,部分区政协委员,各界别群众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学习会。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