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羽毛球联赛开赛 近400名羽毛球爱好者挥拍争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14 09: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4日讯(记者 邱嘉熙 )7月12日,2023年坪山区第三届市民体育节羽毛球联赛在坪山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全区各机关、街道社区、企业共26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将进行360多场比赛对决,共享全民健身乐趣。

此次活动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承办,也是由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赞助项目。比赛设置五场制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子双打、混合双打80+、男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项目。

“ 我第一次代表公司参加坪山区组织的羽毛球比赛,赛事设置、场地环境都非常棒。”荣耀公司代表队队员崔凯说,“我们平时都很喜欢打羽毛球,听到有比赛马上组队参赛。”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赛事分为4大赛区进行大循环比赛,小组前四名进入总决赛,对战赛况更激烈、更精彩,更能展示各个队伍的优秀实力,也更体现冠军含金量;同时本届赛事还推出混合双打80+项目,该项目参赛的2名队员年龄加起来需要超过80岁,为不同年龄层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切磋平台。

羽毛球运动在坪山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随着各项赛事活动的深入推进,全区羽毛球技能水平显著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落户坪山的国家羽毛球队深圳训练基地项目正加快建设中,在不久的将来,将迎来更多高水平羽毛球人才来此训练,将有效地提升坪山区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技能的提升。

据悉,本届羽毛球联赛是2023年坪山区第三届市民体育节5大联赛之一,也是全区一项大型群众体育赛事。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园区多、厂区多、创新人才多、创业团队多、学校文体资源多等特点,坪山区创新推进“文体进四区”,以丰富多彩的品牌品质惠民文体活动为载体,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坪山文体亮点和成果。

编辑:杨涛 实习生梁婕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