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凤来栖”,一封表扬信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11 11: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我们公司在搬到坪山区之后,发现坪山区各部门在业务审批方面,窗口服务效率和服务态度是我见过最好的。政府职能部门在行政审批过程中,能真正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这是坪山区各部门带给我的最直接感受。希望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对坪山区进行表扬,同时也希望坪山区能继续发扬!”

近日,坪山区民生诉求平台

收到一封

由广东政务服务网转来的企业表扬信

字里行间都在为

坪山区快捷优质的政务服务点赞

据了解,这家名为尚诺(深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企业,今年4月份刚从深圳某区搬至坪山区发展,“近几年,坪山的发展越来越好,交通也越来越快捷,为了方便办公,我们就把公司搬到坪山发展。”常年来往深圳惠州之间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彭先生说。

图片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从今年4月份搬到坪山,彭先生就马不停蹄地前往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账户实名核验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登记备案等业务,“每项业务都能顺利高效办结,期间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特别好!”几番办理业务体验下来,彭先生对坪山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和服务态度深有感触,于是就主动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写下了开头的表扬信。

“帮助‘初来乍到’的企业解决经营发展问题,有利于企业更好更快地扎根坪山,无后顾之忧地发展壮大,这也是我们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重要一环。”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一场“凤来栖”,一封表扬信

既是坪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也彰显出坪山区

打造便企利民优质政务服务生态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决心和行动

近年来,坪山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的制约束缚,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以科技赋能不断驱动政务服务的智慧化,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图片

一方面

强调科技赋能,为政务服务提速升级。如依托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打造“掌上办”“指尖办”智能政务服务;通过数据共享、自动比对等方式,推行政务服务“秒批”“秒报”机制,实现187项事项申请表单自动填充无感申办、236项事项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最大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另一方面

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创新推出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个人补贴“免申即享”服务,自动将政策信息推送至目标企业和个人,符合条件的补贴群体无需申请,系统比对数据通过后“免申即享”,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和辖区群众政策不易找、难读懂、不会办和办理往返跑的难题,进一步提升智慧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

此外,坪山区通过深化政务服务中心业务整合、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便捷度。

推进政务服务“一门集中”“一窗受理”,让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可享1718项政务服务办理;

通过部门协同,在全市率先推出“一厅联办”服务专区,切实解决跨部门交叉业务两边跑、耗时长的痛点;

开设“个转企”服务窗口,全面助力经营者转型升级;

开设“惠企政策兑现窗口”,为企业“一站式”解答多个产业领域的最新政策;

启动“政务服务助企行”系列活动,主动送服务、送政策进企业园区,面对面为企业解疑答惑……

“只有当好企业‘服务员’,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儿里,企业才会有发展活力,城区创新发展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以上种种,皆是坪山“引凤来栖”、收到表扬信的原因。

坪山区

接下来将会

以辖区企业的肯定为动力

不断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

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助力坪山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