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 新工具 新视角:坪山这场国家级学术研讨会为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强力赋能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10 16: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7月7日

第二届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学术研讨会

在深圳坪山召开

为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强力赋能

研讨会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广东图书馆学会、中山大学国家文化遗产与文化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坪山区图书馆承办。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发现阅读推广的新方法、新工具与新视角”,百余位特邀嘉宾和专家、图书馆研究者与管理者代表、全国图书馆代表、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标准与评价方面相关专家聚焦主题,为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献计献策,推动图书馆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程焕文,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王惠君,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等出席活动。

大咖云集

共话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

知名专家学者紧扣主题

作主旨报告、专题报告

并以专家对谈的形式

围绕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中的关键问题

进行理论探讨、经验交流、路径探索

为读书氛围浓厚的文化坪山

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主旨报告环节,五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馆界专家作了精彩分享,探讨规范的标准与有效的评价对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

在专题报告环节,专家们围绕“阅读推广标准化建设”话题,共论如何以新方法推进全民阅读推广标准化,促进全民阅读事业整体发展。

文化坪山

打造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坪山样板”

这一国家级学术研讨会

为何在深圳坪山举行?

据悉,近年来

坪山区坚持把文化建设置于

城区发展优先位置

努力打造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的

“坪山样板”

坪山以坪山图书馆为主干,辐射带动辖区26个街道、社区分馆,并通过与校园、企业、园区等共建和完善阅读设施,实现阅读资源的全域连接、服务推广的全域协同、阅读品质的全面提升。同时先后打造“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书话坪山”主题沙龙、“大家书房”会客厅、“坪山自然博物”系列讲座等高品质文化活动,不断提升阅读品质。今年以来,坪山区创新开展的“文体进四区”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全民阅读的持续推广

让坪山居民的生活更加多彩

也直接作用于城区发展

让土地浸润书香

为其高质量发展强力赋能

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程焕文谈到,“以坪山文化聚落、各街道、社区美轮美奂的文化空间为载体,坪山区全民阅读既有高度、又有广度和深度。我了解到坪山区致力于把坪山图书馆作为一所开放的‘大学’来办,这非常有特色,可以说,坪山区的全民阅读推广在全国有着一些示范效应。”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王惠君表示,此次在坪山参与研讨会,也是一次学习坪山公共文化经验的机会。坪山区是一个年轻的城区,不仅坪山文化聚落品质建筑集中连片,还能够把图书馆开到读者的家门口,让公共文化设施包括公共文化服务走向社区,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

城区崇尚阅读

阅读改变城区

坪山区将以本次大会为鞭策

做深主题阅读,推动共享阅读

打造精品阅读,创新数字阅读

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贡献力量与智慧

在“书香中国”建设中勇当先锋

更好造福广大市民群众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