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每周国际及地区航班量较年初增长超7倍 航班起降创下暑运新纪录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7-10 11: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暑运来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流量明显增多。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马可 杨龙 文/图)自2023年7月1日起,为期两个月的暑运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满足大湾区居民旺盛的出行需求,航空公司及时调整运力,加密航线航班。记者了解到,7月1日当天,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航班起降高达1117架次,进出港高峰时段持续饱和,创下历年来暑运开局的新纪录。

今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暑运国际航线航班明显增多,通往世界五大洲的航班全面恢复,每周的国际及地区航班量较年初增长超过7倍。预计今年暑运期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将新增近30个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城市,每天进出港的国际航班接近70班次。

近期华南地区持续高温,导致复杂雷雨天气给运行保障造成了巨大影响,深圳空管提前针对近几年7月到9月的大量气象观测数据,分析气象要素的年际变化特征和雷雨季节的航空气象变化趋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机场运管委平台,确保及时、准确地将天气和流量控制信息传达给航空公司和机场现场指挥中心,与相关单位进行深入研讨和分析,进一步优化保障措施和协同机制,以提高航班的正常运行率。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