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图书馆界与阅读推广界专家学者齐聚坪山 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7-10 11: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刘育銮)日前,一场与全民阅读有关的全国性高端学术研讨会——第二届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坪山区举行,邀请国内图书馆界和阅读推广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发现阅读推广的新方法、新工具与新视角”主题进行理论探讨、经验交流、路径探索。

2022年,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成立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专业组。同年12月,首届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学术研讨会线上举行。此次是阅读推广标准与评价学术研讨会首次线下举行,选择在有“千馆之城”美誉的深圳,也是全国全民阅读开展最早的城市。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程焕文致辞时表示,深圳是中国公共图书馆发展的一面旗帜。2006年4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同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公益性文化场馆的全面免费开放服务,“深圳不仅在理念上先行先试,更有很多典型经验是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

坪山区正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是近年来加快崛起的东部文化高地,始终坚持以文营城、以文化人,把文化建设置于城区发展的优先位置,高标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全民共享,打造坪山高质量发展“新”的支撑点。在全民阅读方面,坪山区以坪山图书馆为“主干”,辐射带动26个街道、社区分馆,并通过与校园、企业、园区等共建和完善阅读设施,打造紧密型垂直公共总分馆、馆店一体化城市书房、共建共享馆校合作“三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实现阅读资源的全域连接、服务推广的全域协同、阅读品质的全面提升。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