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开启“四点半课堂”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布日期:2023-06-28 14: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本报讯 “你知道噪声的危害吗?”“怎么减轻噪声呢?”近日,“四点半课堂”系列宣教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举行,主讲老师以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一节生动的噪声知识科普课。

作为本次课堂的授课老师,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娜以“声音是什么”为引,在“四点半课堂”上,讲解声音产生的原理、音调的变化、响度的大小、音色的特性等,其间还以“听声辨乐器”的趣味方式与同学们互动。杨娜进一步延伸介绍噪声的危害,如损害听力、干扰休息、损失中枢神经系统等。借助声级计,同学们还测试了自己的声音有多大、声音频率有多高。一时间,教室里“啊——啊——”声此起彼伏。最后,老师引导同学们,用削弱噪声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受声者的方式减轻噪声的影响。

据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联合坪山区教育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四点半课堂”系列宣教活动正是其中一项。接下来,“四点半课堂”系列宣教活动还将推出湿地保护、环保绘画等系列内容,宣传普及生态保护知识,提升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