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访 | 龙马社落户坪山!市民期待什么样的文化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7 19: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7日讯(记者 程熙 陈颖玑)想在坪山街头偶遇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吗?是否期待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更多优质的戏剧作品?

2022年8月12日,因为《断金》演出的契机,龙马社与坪山结缘。2023年6月24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话剧《断金》第一百场演出现场,演员张国立宣布北京龙马社正式落户深圳坪山。随后,坪山区人民政府与龙马社在京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龙马社是近年来首个从北京落户到深圳的高质量文化机构,充分彰显了深圳的文化吸引力和强劲发展潜力。作为国内知名戏剧创作出品机构,龙马社由编剧邹静之、刘恒、万方共同发起,并在戏剧创作、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发展和文化空间运营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与张国立等合作,龙马社打造《断金》《我爱桃花》《窝头会馆》等多部重磅戏剧;创立了龙马社黑匣子剧场,创新推出了先锋剧场、儿童剧场、脱口秀剧场等实验小剧场品牌。

据了解,龙马社签约落户后,将在坪山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坪山国际戏剧节,创排并巡演优秀剧目,引进戏剧影视名家,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戏剧品牌输出地、戏剧创作策源地、优秀剧目首发地、戏剧人才聚集地、戏剧交流制高地,积极开创戏剧舞台的新标杆。双方合作将盘活客家建筑、古村落群,注入优质的文化IP资源,助力坪山文旅实现突破发展;也对整合提升现有文化产业园区业态资源,完善戏剧影视文化产业生态链条产生积极影响。

“我们将努力做好坪山国际戏剧节,让世界各地的戏剧走进来,也带着我们的戏剧走出去。”张国立说。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