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助企化“险”,员工告别忧“酬”烦“薪”事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27 16: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走进坪山区碧岭街道某厂房

可以看到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

生产线上机械运转,工人们熟练操作……

这幅在坪山寻常可见的画面

背后却有一番“化险为夷”的故事

公司陷入危机

据了解,这栋生产厂房原属深圳知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诚创新科技),但因该公司生产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公司陷入债务危机,面临停工停产。为支付员工工资及劳务费,公司计划通过以废品处理的形式变卖生产设备、器械器材等以回流资金,但经过清算,公司名下财产经废品变卖后的款项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支付工人工资。

“助企行”专项服务

这一困境被公司所属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上报到坪山区碧岭街道,街道“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具体困难和诉求后,会同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公安分局等单位积极搭建与项目方、工人三方沟通平台,充分链接多方资源,帮助企业寻找渡过难关的方法。

促成问题化解

经由专项服务小组多方了解,牵线搭桥,深圳市普利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泰科技)表示其愿意在没有法律疑问的前提下租赁知诚创新科技租赁的场地收购其生产设备,并解决其员工就业问题。为了消除企业疑虑,专项服务小组第一时间与街道司法所、区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通过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法律服务,积极促成问题化解。

经过多番协商沟通,各方意见达成一致

一场危机得到了真正的化解

不仅帮助了知诚创新科技缓解“燃眉之急”

也切实让企业员工告别了忧“酬”烦“薪”事

保障维护了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

“之前这栋厂房原属公司就是我们的产品供应商,本来一度担心自家企业因其停工停产受影响,现在经过政府在中间撮合,很快就恢复正常生产了。”普利泰科技相关负责人高先生表示收购知诚创新科技后,不仅满足了企业经营产能需要,也在合理控制成本的情况下进一步保障了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完整性和稳定性。

“为更好服务企业,我们和社区建立紧急联动机制,一旦有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上门调研,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争取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街道专项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这场危机的化解,不仅可以看出坪山区“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的用心用情和专业细致,也能窥见坪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坪山增添信心,为坪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决心和执行力。

组建专项服务小组进企问需

不定期召开企业家专题座谈会

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为企提供24小时“零打烊”服务……

自“助企行”工作实施以来,坪山区专项服务小组始终秉着“带着政策去,拿着问题回,奔着需求办”的工作态度,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诉求,及时反馈、协调和跟进解决企业反映的各项合理诉求,赢得了众多企业的好评。

接下来

坪山将根据企业不同需求推行精准化服务

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不断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