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高效精准,坪山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26 15:0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深圳市坪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助力企业发展的精神,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辖区企业“稳增长、促发展”,以各项措施把助企落到实处,用心用情推进助企服务工作。

图片

比亚迪是辖区内具有区域名片性质的大型企业,马峦街道和社区从企业需求的不同层面出发,积极与比亚迪对接,开展各种形式的助企服务,为企业发展铺就了更加平坦开阔的道路。

整顿排查

优化提升企业周边环境

今年以来

针对全面提升比亚迪周边环境和市容秩序品质

街道与社区进行了大量工作

社区联合街道执法队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卖等行为进行疏导和规范;对废旧单车进行清理,增设非机动车位50余处,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对周边路面破损进行修缮,实现路面平整。并与周边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承诺书,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经营责任,维护市容环境整洁。

此外,社区还积极通过主动巡查提前发现、排解问题。今年3月中旬,社区在巡查比亚迪工业园南侧边坡时发现墙体存在石头松动情况,有脱落风险。该处位置周边为商住区,人流量较大。社区立即拉设警戒围挡,逐户告知周边居民切勿靠近,并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城建部门对接比亚迪公司进行处理。

以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加以积极的巡查以及日常的交通疏导

街道与社区通过积极的服务

使企业周边环境得以不断优化

考虑企业所需

为员工排忧解难

为帮助企业与人才实现更好的“双向奔赴”,街道积极助力比亚迪人才招聘服务。采用搭建线上员工求职微信交流群与线下宣传张贴招聘信息的同步宣传模式,打破比亚迪与求职人员的信息壁垒,大大降低比亚迪的选才求职成本,提高了人才的求职效率。

图片

除了助力招揽有志之士,街道与社区也积极关注在职员工队伍情况,开展“微心愿”等活动了解员工需求,精准有效帮助员工排忧解困。通过关爱慰问困难员工家庭,为具有相关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员工开具义务教育入学申请集体宿舍证明,提供残疾人相关服务,提供慈善救助服务等形式,真正把比亚迪员工的困难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员工提供贴心服务。

丰富文化生活

为企业发展加足马力

在解决员工需求,为他们送去关怀之外。丰富员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他们建立积极健康的精神世界,可以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加强劲而充足的马力。社区通过走进企业开展瑜伽、化妆、摄影等一系列丰富、实用的培训课程,在充实亚迪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满足了他们对于知识技能提升的需求。

社区开办员工子女寒暑假课堂、儿童青少年暑期游泳、播音主持、绘画、书法、舞蹈等兴趣培训,以及手工活动、节日活动、亲子沟通、户外活动等,服务员工子女,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图片

此外,街道和社区积极面向员工开展心理咨询和减压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和心理健康筛查讲座。全面建立心理危机应急处置机制,构建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干预体系,使员工掌握基本的自我心理调试技能,减少员工心理问题的发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坪山将持续推动助企行动的开展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高效精准服务企业

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谱写更加多彩的助企篇章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