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钢的”金奖!坪山再获国家级奖项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26 10: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百米装配式“摩天工厂”

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型制造业园区

大型货车上楼卸货

小型汽车“搭电梯”开上17楼运输

装配式智能建造的“黑科技”

就在坪山

我们又获奖啦!!!

图片

图片

看!是闪闪发光的金奖杯!

近日,作为全国首个百米装配式“摩天工厂”和“工业上楼”项目,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1-3栋项目荣获国家级荣誉——中国钢结构金奖。

图片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钢结构工程领域唯一国家级优质工程奖、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获奖工程质量需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次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是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继斩获中国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二等成果、十一届全国BIM大赛优秀奖后又一重要奖项。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位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核心区,结合坪山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打造出全国首座装配式高层产业空间“智能建造摩天工厂”,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建成后将提供21.1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集研发办公、生产厂房、配套宿舍、食堂、餐饮、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标杆示范园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满足新能源企业所需工艺设备的多样化需求,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厂房高度近百米,对使用层高、荷载、空间等要求极高,项目建设过程中创新性采用了“钢管混凝土柱+钢梁+预应力空心板+PC外墙”的结构体系。首三层使用荷载达2.5吨/平方米,层高最大达10米、跨度最大达12米,建设了立体化货运通道,大型货车可开到3层进行运输装卸,轻型货车可以搭乘电梯到顶层。园区实施的这种设计模式提高了土地使用率,还解决了产业配套问题,让建筑的“上下楼”变成产业的“上下游”。

当前

深圳正大力实行“工业上楼”计划

紧密结合

“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特点

坪山区重点布局“9+2”产业集群

以优质空间保障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全力打造一批“工业上楼”优质工业厂房

未来三年将释放4个平方公里级产业用地

为企业提供丰富的高品质、低成本产业用房

为创新型、制造型企业提供优质的空间保障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