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护航!坪山区2023年中考护航助推行动进行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19 17: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赵蕾)2023年深圳中考的脚步日渐临近,坪山区4000多名考生即将步入考场。此前,坪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考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召开中、高考考前专项心理工作部署会议,选拔区内70多名优秀心理骨干教师、班主任成立“爱心”助推小组,历时近一个月陆续到全区11所初中学校,为4000多名中考考生开展“助力中考”心理助推进校园活动,帮助坪山考生调整心态、释压赋能,积极乐观备考。


中考日益临近,初三年级学生进入考前复习的最后冲刺阶段。为帮助考生释压提效、愉悦备考,“爱心”助推小组按照《坪山区2023年考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活动教研,持续深入开展中考考前心理健康助推活动。

“爱心”助推小组走进课堂,通过团体游戏、冥想练习、你问我答等轻松愉快的活动,增强考生积极情绪体验,用亲切睿智的话语引导考生理性看待考试,提升心理韧性,勇敢面对人生中各种挑战。每场40分钟的助推活动,受到考生热烈欢迎,纷纷表示:“面对考试,我们更有信心了!”

据悉,如考生需要帮助与支持,可以在每周一至周五的17:00-20:00,拨打心理辅导专线4009676617进行咨询。

编辑:杨涛 实习生梁婕郗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