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又一工业上楼项目开工!20亿!智慧物流!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01 14: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5月30日,坪山区“工业上楼”重点项目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坪山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规划布局于坪山区的“9+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将打造成为制造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示范基地和国内新一代数字物流园构建示范样本。

图片

填补高标准物流设施空白

助推“工业上楼”

据了解,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坪山项目位于深圳高新区坪山核心园区范围内,毗邻坑梓中心区与坪山综合保税区,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面积1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4.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每层层高11米的四层双盘道高标准库、高架平台、商务办公及配套设施等,可以实现高密度存储与便利通达性,将极大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深圳坚持工业立市之本,从2023年开始助推企业“工业上楼”,将连续5年每年建设2000万平方米高质量、低成本、定制化的厂房空间。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坪山项目是深圳市及坪山区“工业上楼”重点项目,该项目填补了坪山区高标准物流设施的空白,将建设成为坪山区“9+2”战略性新兴产业智慧物流共享中心。

提供智慧效率综合物流服务

助力坪山先进制造业发展

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坪山项目周边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成熟,物流需求旺盛,项目的落成将为坪山区大型制造业企业定制建设可供多个OEM工厂共享的零部件全球采购中心和存储物流中心,为中小型制造企业建设共享型零部件与成品管理物流中心,可大幅降低制造业企业的采购、生产、销售全链条各环节的物流成本,将有效推动坪山区制造业与物流业的深度融合,助力坪山区高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图片

(项目效果图)

聚焦“20+8”

打造智慧交通物流产业园区

2022年6月6日,深圳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明确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

图片

本次正式开工的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坪山项目,将以安全高效、低碳环保、高度集约的高标物流仓储及商务配套设施群为载体,提供覆盖供应链全业务流程的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运营管理服务,全面构建集智能制造、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快运快递、城市商业于一体的现代物流生态圈。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