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坪山感受到了非常细致暖心的企业服务”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31 14: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这个厂房,我挺满意!”日前,深圳市晨羲针车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由坪山区碧岭街道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协调介绍的空置厂房实地查看后,焦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因发展需要,深圳市晨羲针车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厂房面临搬迁,“我们已经在坪山落户好几年了,这里不仅有日趋完整的产业链和便企利企的优惠政策,片区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们希望以后能继续在这里扎根发展。但之前我们委托了六七家中介,看了十几个房源,都找不到合适的厂房场地。”说起最初四处寻找新厂房场地未果的事情,晨羲针车制品有限公司等部分需要搬迁厂房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烦恼。

在一次日常走访辖区企业活动中,坪山区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队上门走访相关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和其所需的厂房规模、位置、配套设施等需求。在面对面了解企业真实诉求后,将企业搬迁问题清单化、具体化,积极与区相关单位对接,通过调研分析、实地考察、现场访谈等形式,摸排辖区厂房租赁、空置面积、用地性质等整体情况,梳理辖区闲置厂房清单,兵分多路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合适厂房。在摸排到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房源后,专项服务小组组织企业负责人到厂房进行实地考察,协办厂房租赁。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平稳搬迁落地,专项服务小组还安排安全巡查人员到场检查指导,积极协调水电部门通水、通电,持续跟进后续事宜。

专项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只有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后顾之忧,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才会不断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坪山感受到了非常细致暖心的企业服务!”“全方位全链条式服务让我们对在坪山的发展很有信心!”谈到坪山助企行的相关工作,相关企业负责人止不住点赞。

据悉,经过协调各方资源,坪山区碧岭街道专项服务小组目前已经累计帮助深圳市航大塑胶模具有限公司、深圳市源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名扬电机有限公司、深圳市清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晨羲针车制品有限公司五家企业顺利完成厂房租赁商谈和厂房搬迁工作。

“营收情况怎么样?”“目前订单如何?”“生产经营存在什么困难?”……自“助企行”工作实施以来,坪山区各专项服务小组深入辖区走访企业,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足迹已遍布辖区多家企业。坪山街道圆桌派主题活动、坑梓街道“畅聊早餐会”、龙田街道“助企行”座谈会、石井街道畅通校企沟通渠道、马峦街道惠企座谈会、碧岭街道为企提供24小时“零打烊”服务……坪山多措并举当好助企“服务员”,持续以精准服务和坚实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坪山区将充分发挥政府全方位服务职能,加强对辖区内企业走访,通过创新服务机制,将企业困难责任化、清单化,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致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