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救”在身边!坪山区人民医院举办首届急救知识与技能操作大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9 23: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 (记者 程熙)为提升医护人员急救技能水平,持续加强医院应急急救服务质量和能力,5月25日,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坪山区人民医院)举办首届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总决赛)。

此次大赛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急救基础、精进急救专业技术、全面提升医院急救能力,充分展现医院工作人员的风采。大赛邀请了深圳市急救中心和坪山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专家等担任评委。

据悉,该院自2022年11月启动“百场万人”公共急救培训活动以来,已举办培训20余场,培训人员2300余人次。2023年3月分别进行了三场急救知识与技能比赛初赛,共有64组102人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20组28人进入决赛。

决赛的考核内容为心肺复苏+AED的应用,参赛选手分为临床科室组、行政后勤组、第三方人员组。在现场,医院工作人员展现了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现有人倒地,患者意识丧失,无自主呼吸,快拨打120,立即抢救……”面对“紧急情况”,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一边呼救一边判断生命体征,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呼吸道异物以及电除颤等专业操作。

此次比赛,既检验了医院的急救知识培训成果,又全面展现了医院各方人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能力。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激发了广大医务人员学习急救相关知识的热情。接下来,医院将不断提高自身的应急救治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