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爆棚!坪山区锦绣实验学校举行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3 16: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刘江南)“有地下篮球场和羽毛球馆真是太好了!”“还有游泳池!”“图书馆真气派!”“谁说上了小学没有午休房呢?”……近日,深圳市坪山区锦绣实验学校首届开放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近两千名孩子及其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场馆,亲身体验,亲眼观察、亲耳聆听,观锦绣风采,听锦绣讲堂,品锦绣美食,全方位了解锦绣校园生活,沉浸式体验锦绣之美。

开放日当天,锦绣实验学校校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和家长们早早来到学校,有序签到,了解相关入学政策、入学准备、学习习惯等内容。在学生礼宾队的指引下,孩子和家长们第一站来到了学校锦绣广场,他们在此处打卡拍照,同时聆听小小讲解员介绍学校“一训三风”,认识学校吉祥物——小锦和绣绣,了解锦绣广场的设计理念。

“教育,是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锦绣实验学校校长张福杰以“为锦绣人生奠基”为主题,从学校概况、学校定位、教学理念、环境设施、师资力量、学校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使家长对学校的教育工作有了完整的认识,并向家长分享教育心得,寄望于构建家校社共同体,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多元发展携手同行。活动现场,两名家长代表应邀讲述了他们的孩子在锦绣的校园生活,他们纷纷为学校良好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理念,贴心的饮食睡眠机制点赞。

在学生小导游热情洋溢的讲解下,孩子和家长们依次参观游览了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午休房、图书馆、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心理室、学生食堂等场地,零距离走近锦绣学子的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感受校园文化。此外,来宾们畅游锦绣校园,感受锦绣育人情怀。锦绣文化长廊、智慧园(孩子放学等候区)、心理活动月宣传栏、科技节班级展台区等众多的文化景观吸引着学生和家长们驻足、拍照留念,成为校园开放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的劳动课程还是非常有特色的,看得出来学校非常注重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相信孩子们在这样的学校中一定能收获满满。”有家长在参观完劳动展台后感慨地说道。现场有不少孩子和家长驻足品尝小小志愿者们制作的“艾草冰粉”“中草药饮品”等凉茶,了解学校特色劳动教育课程,还有些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在小小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体验了中草药植物拓印活动。

据悉,中草药文化是锦绣实验学校独特的办学名片,依托校园周边生物园林立的地理优势,学校将中医药文化与校园劳动教育相融合,形成了锦绣特有的中草药劳动教育特色,展示了意气风发、自信向美的锦绣学子风采。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