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群众幸福生活!龙田街道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2 22: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陈俊熙 廖海婷)青年交友、读书沙龙……连日来,坪山区龙田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更接地气。

搭建交友平台,关爱青工促成长

5月21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服务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链上相约,爱在心‘田’”青年交友活动,共吸引了25位单身青年参与。

活动设置了自我介绍和破冰游戏环节,大家互相熟悉、活跃气氛,消除陌生感;紧接着进行手工微观盆栽、狼人杀游戏、5分钟交友卡等环节,促进男女双方建立友谊、深入了解。整个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大家一起交流工作,畅谈人生。

“很感谢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适合青年人的社交活动,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新朋友。”现场一位青年职工表示。龙田街道也将立足青年实际需求,持续开展青工关怀系列服务,进一步推动优秀青年人才扎根坪山,筑梦龙田。

亲子读书沙龙,引领文明新风尚

5月20日下午,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悦读悦成长”读书沙龙活动,共吸引了25组家庭参与。

伴随着轻松愉悦的“滚雪球”自我介绍热身活动,读书沙龙拉开了序幕。活动中,职工家庭共读《大工业区作文集》,领略文学作品的魅力,星火能人谭老师带领职工家庭相互分享读书的心得,学习文学创作的技巧,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我们作为家长,要注重言传身教,多陪孩子读好书,做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活动现场中李妈妈说道。

此次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为职工家庭营造了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据悉,龙田街道将持续开展相关读书沙龙活动,让更多职工家庭参与到优秀家风家教建设活动中来,让阅读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