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走访企业问需求,倾心倾力解难题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3-05-20 16:08
分享:

“走出办公室,沉到企业去”。坪山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轰隆隆……”近日,在坪山区碧岭街道的沙湖社区,市政道路施工车队和工人正忙碌着,业达二路市政工程在不断传来的机器轰鸣声中加快推进。而在早高峰时间段,业达二路周边则是另一番景象:交通工作人员疏导交通,车流、人流有序通行。

“道路施工时间和上班时间错开,交通果然通畅了许多。”

“早高峰时少了附近工地大货车频繁进出的影子,感觉通勤变得更高效安全了。”

自如切换的和谐画面、社区居民可感点赞的变化,和坪山一场日常走访企业活动有关。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万名干部助企行”工作要求,推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坪山区碧岭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相关部门,再次组队走出办公室,先后到马峦创谷工业园、深圳市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昌红科技”)深入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零距离“把脉问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面对昌红科技反映的业达路上大货车进出频繁、道路交通拥堵、相关项目施工进度慢的情况,坪山区街道工作人员当即协调区交轨、交警等部门,共同探讨问题解决方案。

一方面,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将企业真实诉求及时传达给区交轨中心等业务部门,使其从专业角度有针对性推进业达路、业通一路相关项目施工进度;另一方面,协调区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通过高峰时段增派警力、错峰分流、周边巡逻等方式,加强对园区、企业周边交通秩序疏导、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

同时,为缓解片区周边停车难问题,坪山区相关部门在工业园周边空地规划建设小型停车场,充分利用桥下空间增设停车位,并通过定期跟进企业诉求的协调落实情况,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走访企业问需求,主动服务解难题,不仅是坪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也能进一步为坪山经济发展蓄能攒劲。

一位参与此次助企走访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不仅能快速回应企业诉求,提高助企效率,增强企业获得感,也能加强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动,促进政企紧密对接,增强企业认同感。”

企业需求在哪里,党委、政府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坪山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坚持把支持企业发展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依托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政企早餐会等服务平台,深入推进“万名干部助企行”“我帮企业找市场”,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好土壤,提供优服务,给予大支持,通过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坪山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接下来,坪山将持续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积极摸排企业最真实、最直接、最迫切的诉求,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好企业的“急愁盼难”,为企业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助推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