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链上坪山”打通产业链内循环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4
分享:

5月16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坪山区分会场”活动暨“链上坪山”企业家系列交流活动第五场之走进京鼎跨界融合专场活动在坪山区京鼎工业园举行。坪山区工信局、区科创局、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京鼎、欧姆龙、村田科技、理邦精密、凯中精密、新产业、深图医学、麦普奇、讯丰通、震雄、业聚实业、交通银行坪山支行等12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拥抱先进制造业

传统升级迸发新生命力

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坪山区,主要从事精密零组件制造,应用先进组装、机电整合及自动化,生产高端精密设备,为业界少数做到垂直整合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

近年来,被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发展定位的坪山区,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持续增强制造业竞争力,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主导产业规上企业产值破千亿,初步形成“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先进制造业集群。

从沃土中汲取发展养分,京鼎围绕坪山区“智能车”“创新药”等主导产业方向,主动拥抱先进制造业,通过技术创新有效降低了模具设计过程中对经验的过度依赖,节约了产品开发时间,缩短了成型周期,降低了残次品率,找到了新的增长点和未来发展方向,让模具这一传统产业迸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工业制造之母

模具跨界融合打通区域产业

本次活动围绕关键模组产品应用为核心,跨界融合注塑机、半导体、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汽车精密产品领域。坪山借助活动契机,通过整合关键模组上游的注塑机生产设备,及下游半导体、精密汽车、医疗器械应用领域,打通关键模组在辖区内各产业领域的应用,推动区域工业制造高质量发展。

同时,坪山借助活动,搭建起区域先进制造业产业链企业互动交流平台,通过探讨发掘及精准匹配辖区内各产业生产制造供应及需求信息,从市场开拓、制造工艺、供应链等多方面服务好企业,壮大区域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推动各战略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搭建沟通桥梁

产业链供需匹配促发展

活动前,区工业化信息局、区科创局、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观了京鼎工业园区、生产产线、战友文化中心,并现场了解了京鼎的发展历程、园区情况、产品情况、产线工艺等情况。企业代表从参观交流中直观认识到坪山不仅有良好的产业机遇,也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坪山区经济发展迅猛,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聚集了众多优质企业。“链上坪山”交流系列活动,就是坪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的具体举措,不仅搭建了辖区内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还搭建了区域产业供应需求交易平台。

活动现场,区工信局、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区产业及企业服务情况进行了分享,各企业之间也进行了合作交流,对自家企业及技术产品进行了推介,与参会企业供需匹配、共谋发展。其中震雄与京鼎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现场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后续,坪山区将继续围绕“9+2”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定期组织产业链企业家交流活动,推动产业链内循环发展,切实帮助企业增订单,增产能,增效益,政企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