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搬上舞台!坪山校园音乐剧《爱的成长》首演惊艳全场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7 10:41
分享:

扎实的演唱功底

优美的舞蹈展示

精湛的戏剧表演

究竟是什么活动

引得数千名观众

拍手叫好~

日前,坪山高级中学校园原创音乐剧《爱的成长》首演,学校戏剧社的同学用扎实的演唱功底,优美的舞蹈展示,精湛的戏剧表演,赢得数千名现场家长和同学们的称赞,展现出坪山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爱的成长》片段

《爱的成长》是在深圳市坪山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创作的一部青少年音乐剧作品。该剧以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以全国优秀志愿者、坪高优秀毕业生廖培皓为故事原型,再现了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对贫困山区儿童助学十年爱心志愿者之路,让广大坪山er感受城区温度和文明力量。

6岁起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超2300小时;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志愿者;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志愿者,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候选人。十几年来,廖培皓持续投身公益事业,传递温暖让爱延续。“践行慈善,传播大爱,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坪山以文营城,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塑造城市人文魅力,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学校是培育和传承文明的重要阵地,文明校园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

在坪山

各学校围绕领导班子建设

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

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环境建设六大创建重点

不断开创校园文明新格局

其中,坪山高级中学坚持以美育人,塑构大美育课程体系,面向全体学生,覆盖教育全程,促进全面发展,让学校教育走向美学境界。

为扎实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2022年,坪山还广泛发动各学校开展“文明小使者”推选活动,推选120名优秀学生参与培训,畅聊坪山历史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文明进校园”系列公共课活动,每期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授课,辐射全区3万余名师生;组织各学校开展“朝阳读书”——“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开展“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主题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红色电影教育季”活动;

组织坪山学子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工作,在“我是坪山小主人,我为城管出主意”活动,收到有效提案1638份。

文明花开香满园

同心掬得满庭芳

坪山区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文明实践常态化,以点带面,提质扩面,让文明创建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接下来,坪山将进一步构筑出幸福、高品质的美好空间,释放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精神力量,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坪山贡献。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