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坪山高新区南片区规划发展,市、区政协委员调研石井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4 14:0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钟柳青 蔡传河)4月12日下午,坪山区政协主席管连秀率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一行赴石井街道,围绕坪山高新区南片区的规划发展,开展“委员走基层建言促发展”活动。区政协领导周盛辉,石井街道、区科创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一行前往坪山高新区南片区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了燕子湖片区石井街道相关城市更新项目和田头、田心利益统筹项目等情况介绍。坪山高新区地处深莞惠“3+2”经济圈中心,是深圳辐射粤东、联系海西的战略要冲。坪山高新区高新南片区面积约14平方公里,片区定位为产教融合创新区,为高新区的核心策源区,主要以政府强规划为引领、以高校为创新策源地,依托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创新创业学院等高校资源,打造孵化育成中心。

随后,委员专家一行在金龟自然书房召开座谈会。“坪山高新南片区高质量发展应立足高质量规划,切实把产业、城市的发展进行全面统筹谋划,凝聚共识,逐步启动实施。”“以技术大学为载体,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坪山高新区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林宜龙、相韶华、王诚、申兴、祝文斌、金志刚、庄映锐、王树晓、黄子嵩、陈冠东10位来自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创投机构、国企和深技大的委员专家,在认真听取了石井街道概况和发展规划、坪山高新区整体规划情况后,结合当天的实地考察,从以深圳技术大学为载体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高新企业与高校合作研发、宜居宜业配套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服务产业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围绕坪山高新南片区高质量发展进行热烈交流。

石井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们所提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石井街道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对区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进行更深层次的全面思考,把大家的奇谋良策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高质量建设“山水石井、科教都会、门户新城”,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现代化建设石井新篇章。

管连秀表示,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履职的落脚点,发挥委员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聚焦坪山中心工作,积极主动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多为坪山高质量发展开出“良方”。

编辑:杨涛 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