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邻一家,龙田街道开展邻里互助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3 22: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熊海霞)近日,坪山区龙田街道聚龙花园党支部联合小区住户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党建引领·聚邻一家”邻里互助日活动,开展家政、文体、关爱、交换共、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吸引近300名住户参与。

本场活动以“邻里互助”为主题,共设置了牙科义诊、文体团队、跳蚤市场等10余个摊位,整场活动持续近2小时,进一步增进邻里互知、互敬、互帮、互促,引导形成以德为邻、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邻里关系。参加活动的住户表示:“我会小修小补,下次有需要,我也来服务大家。”还有住户表示愿意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中,为共建和谐小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小区还开展了“民情下午茶”“聚龙学堂”“广场电影放映周”“社区志愿等系列活动,开展多样化活动将居民在社区层面组织起来,丰富小区住户生活,切实为住户办实事,不断提升小区住户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据悉,聚龙花园是市属特大型保障房小区,两期7759户共2.1万人。今年3月,聚龙花园顺利完成首届住户委员会选举,成为全市首个完成住户委员会设立的公租房小区,本次邻里互助日活动也是成立住户委员会后,全体委员首次集体参与的小区群众性服务活动。

接下来,聚龙花园小区党支部将引领住户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促进小区“邻里互助日”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