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出行难题 学生入校“最后100米”畅通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3 15: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红盛)“沙新路口太窄了,经常发生交通拥堵问题,尤其是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孩子100米的距离都要塞车十几分钟,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近期,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多次接到附近居民、企业员工和学生家长反映沙新路口塞车问题。

接到群众诉求,沙坣社区党委立即到现场展开调研,迅速找到问题所在,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协调解决好该问题。据了解,沙新路与东纵路交汇处路口北侧是沙坣社区重要交通路口,该片区内居住着近两万人,且龙翔学校、博明学校、中新中学三所学校坐落其中。沙坣社区在走访校园时也多次了解到学校师生对沙新路口堵车问题头疼已久,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拥挤混行,不仅出行不便,安全隐患也不少,对学生上下学安全形成不小威胁。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沙坣社区协调深圳地铁16号线施工方,沙坣、陈屋、彭屋居民小组召开现场会,协商解决方案。最后由深圳地铁16号线沙坣站施工方平整路面,经社区和各居民小组协调沿街商铺配合,历时半个月完成沙新路拓宽工程。如今拥堵的路口井然有序,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切切实实帮助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群众解决出行难题。

下一步,马峦街道还将进一步丰富“家校社”共建内涵,不仅在学校周边环境提升方面下功夫,还将民生服务项目送进校园,全方位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氛围,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