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制造”入选全国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4 17: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 (记者 程熙)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总部位于坪山区的中建钢构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决策部署开展的四个专项行动内容之一,旨在加快建设一批主导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在不同领域形成百家以上不同层级的典型示范企业。

作为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中建钢构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钢结构专业平台,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单项制造业冠军企业。连续10年位居建筑钢结构行业竞争力50强企业榜首。

640_副本.jpg

近日,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钢构”)创立大会在坪山区召开。自迁入坪山以来,中建钢构在坪山区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参与坪山建设,打造了坪山人民医院、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等一大批产业、民生重点项目,助力坪山高质量发展。

作为行业排头兵,中建钢构以业界领先的施工技术水平,推动“坪山建造”迈向世界一流水准。例如,在建设项目中率先使用装配式环梁施工技术等创新技术,规划并投入使用全国首条重型H型钢智能生产线,并建立智能制造实验室,自主研发数字技术、视觉感知技术、智控技术等一批创新技术以及智能制造装备产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2022年间获国家专利授权20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项;2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项科技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2_副本.jpg

得益于坪山沃土的滋养,中建钢构秉承着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的目标,立足坪山,辐射大湾区;深圳经理部合同额突破20亿大关;港澳地区发展迎来2.0时期,奋力支撑钢构全球化战略,持续优化市场布局,不断壮大市场引领力。

3_副本.jpg

正是这样的标杆精神,使得中建钢构脱颖而出,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坪山正持续以科技赋能城区建设,以创新驱动作为重要支点,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主导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龙头企业来坪山落地生根。“坪山建造”领航的精品工程、标杆项目,对于集聚创新型企业、未来产业和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将为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坪山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4_副本.jpg

编辑:杨涛 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