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家常、聊民生!坪山邀您共品“民情下午茶”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3 12:1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年来,坪山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多元主体共参与,让基层治理有温度,有力促进社区治理共商共建,而“民情下午茶”就是其中涌现的基层治理品牌。

近日,坪山区有两个党支部以茶会友,在悠悠茶香里叙邻里情,在共话家常中知民生事。

在其中一个党支部,人大代表、区街相关职能部门、社区“两委”成员、小区党员、物业企业经理、热心居民群众等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场地利用、道路维修等事项开展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从各自角度畅所欲言,从意向征集、功能配套、场地设计、安全防护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化可行性建议,形成了初步框架方案。

这场“民情下午茶”邀请小区居民、各方主体参与小区治理,提前收集研判民生信息,从源头减少“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居民的积极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

另一场“民情下午茶”活动中,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后,对小区居民普遍关心的交通安全问题作了通报,征求小区居民、党员代表和物业负责人的诉求建议。

“民情下午茶”彰显了新时代“枫桥精神”,通过提前征求居民群众对事项的意见建议,将“解决问题”向“提前预防”转变,使得各类问题发现更早、解决效率更高、居民享受服务更多。

图片

“民情下午茶”是坪山区联系服务群众、深化基层治理的又一创新举措。由党支部牵头,通过向小区各行业、各领域等居民代表宣讲区内重大政策、重大规划等,切实将民生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向前一步搭建小区居民交流议事的“连心桥”,从而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