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万㎡研发生产空间!坪山这个“工业上楼”优质产业空间招商开启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1 10:5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首届坪山城投产业融合创新峰会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坪山城投智园招商正式开启。

据悉,坪山城投智园是坪山区首个获批的“工业上楼”项目,后被纳入深圳市“工业上楼”目录项目,是深圳“工业上楼”计划的示范点。项目占地面积4.5万㎡、建筑面积24.3万㎡,其中高质量研发生产空间约14.4万㎡,商业、宿舍等公共配套空间约8万㎡。

坪山城投智园效果图

园区功能上,该项目着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创新、创业、创投“三创结合”;运营与财务、投入与产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三个平衡”。

坪山城投智园效果图

围绕集约、高效、智慧、绿色、共享等特点,该项目建成了一座由一系列层叠而上的空中花园半围合而成的开放性建筑,同时两侧建筑又围合了一个交流平台空间,平台与智环又共同生成了一个立体庭院。

整个园区按照荷载从高到低,面积从大到小划分高中低三区,能够满足不同企业对生产空间的需求,将围绕坪山区主导产业布局,聚焦吸引一批集成电路上下游和智能终端方向的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将打造一个生产生态生活深度融合的宜居宜业社区,助力坪山做强支柱性先进制造业集群。

现场,深圳湃诺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柯霖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超滑技术研究所、深圳唯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与项目代表方签署了进驻意向协议。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深圳市智能传感行业协会、坪山工商联(总商会)、深圳市坪山区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日浩智能财经研究院、深圳市卫星物联网协会等单位现场与项目代表方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意向框架协议。

同时,坪山城投公司为鼎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友谊国际坪山分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质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凯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美格尔生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优质合作伙伴进行授牌,坚定信心,共促发展。

肩负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未来产业试验区的使命,承载着“深圳未来工业看坪山”的殷殷期许,近年来,坪山“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先进制造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升级,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提升。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投、社消零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坪山以优质空间保障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作为全市空间储备最大、集中连片产业空间最多的区域之一,坪山现可直接利用的产业空间2.74平方公里,具备未来开发潜力用地17.2平方公里,现状拥有的连片工业区平均容积率不到1.0。

当前,坪山正大力实施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的产业用地整备,未来三年将释放4个平方公里级产业用地,计划到2025年前新投入1500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

目前,坪山区共有8个项目列入深圳市“工业上楼”计划,总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约210万平方米。如城投智园等“工业上楼”项目将为企业进一步提供丰富的高品质创新空间。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