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这个“100%专注力学习区”上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0 10: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你的孩子是否抱着手机不放手?”

“如何恰当应对和孩子之间的手机烦恼?”

……

来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

给你解决这些难题

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区首个屏蔽手机信号干扰的“100%专注力学习区”,即日起正式运营,面向全区党员群众每周一至周五16:00-18:00开放,可通过深圳智慧党建系统预约场地,一人一座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

据了解 ,“100%专注力学习区”开放时间段会屏蔽手机信号,并安排专员负责管理,青少年预约来到学习区体验,工作人员做好时间记录,持续关注青少年在学习区的学习情况,如若发现注意力不集中的学生,工作人员会及时与其沟通交流,提供相应的帮助,并定期将学习区青少年们的学习情况与家长们进行反馈和交流,共同研究如何在摆脱手机的时间里提高学习的专注力。

此外,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常态化邀请附近学校老师和有才艺的家长辅导学生,发挥各自特长,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对长期坚持在“100%专注力学习区”打卡的学生,还会送出“点赞大礼包”“加油大礼包”“封神大礼包”等作为奖励,礼包分为多个档次,打卡时间越长,专注力越集中,获得的奖励礼包越丰厚!

开放运营第一天,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林文平,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区骨干教师段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学困生援助项目组杜蔚三位老师围绕“手机的战争--青少年厌学的背后”主题,分别从脊柱保护医学角度、网络沉迷心理因素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分享,现场详细动情的案例讲解和轻松愉悦保健操教学赢得阵阵掌声,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