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骨云集飙戏 《椅子》,坪山文化实在精彩!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0 10: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三月枝头繁花俏媚,坪山文艺气息蓬勃绽放。本周,第三届坪山市民文化节如火如荼,剧本经典、老戏骨坐镇的精彩剧目《椅子》看点十足、再掀文化高潮。

图片

3月17-18日,话剧《椅子》登陆坪山大剧院,连演两场。“退休综合症”、古玩、黑色幽默、京味儿、老戏骨、脱口秀演员……这些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联系的元素汇聚在一起,让观众们观一把椅子引来三教九流,嬉笑讽刺之中映射世态人心。

晚7点左右,前来欣赏这场重磅话剧的观众们络绎不绝。“近距离观看话剧,感觉真的很好,舞台灯光、音效、演员的精湛表演,全程是一种美的享受。剧里有我特别喜爱的老戏骨参演,太期待了!”坪山居民陈女士说。

图片

精品剧目,演员“实力狂飙”

由张铁林编剧、导演、主演的龙马社原创讽刺喜剧《椅子》是不可多得的“大制作+超强班底”话剧。

图片

一部好剧的基础是扎实的剧本。话剧《椅子》的面世,源自三十多年前创作的获奖电影剧本,之后还拍摄成同名电影。如今,《椅子》被搬上舞台,以一把椅子引发的风波,浓缩普通人的不适与迷失,探索外界与自我的和解之道。故事荒诞,令人啼笑皆非,又颇耐人寻味。

图片

精湛的演技让作品成为经典。话剧《椅子》聚齐了老中青三代表演艺术家,码齐了一整套老戏骨班底,张铁林、刘金山、李勤勤、秦焰、萧岱青、小北……超强阵容引发强烈关注。

图片

话剧《椅子》虽创作于90年代,但其表达的内涵与感情却从未过时,一句“这年头,人都太爱个热闹,要把什么当了真,想再叫它假了都不易”,道尽世俗百态,以强烈的隐喻与象征表达世界荒谬与社会疯狂,看似荒诞不经的故事背后,却隐藏着沉重与泪水,在笑过后回味悠长。你以为这是90年代的故事,它也发生在当下的分分秒秒;你以为这是北京胡同里的故事,它也发生在身边的每一个空间,这就是好作品的力量。

图片

“好一幅芸芸众生相。”从龙华专程来观剧的刘女士表示,能在坪山看到这么精彩绝伦的话剧,幸福指数“爆表”,“坪山大剧院环境好,剧目品质高,希望经常引进这样高水平的话剧,我会一直关注,一定多多来坪山看剧、看展。”  

文化繁荣,坪山经典常现

龙马社早在2022年就曾来过深圳坪山,由“铁三角”主演的话剧《断金》在坪山大剧院连演三场,一票难求,好评如潮。2023年,话剧《椅子》再度惊艳观众,为坪山带来美好的文化滋养。

“很喜欢坪山这个地方,坪山的剧场不仅是标准化,整个技术设施配套都是特别完美的。”主演们表示,毋庸置疑,一部好的话剧对于观众来说肯定是一场精神盛宴,《椅子》在剧本结构、思想方法,以及人物设置,戏剧冲突等方面都进行了精细打磨,也期待此次与坪山观众的见面,能够与大家一起相约见证这部话剧的成长。

图片

据了解,今年,《椅子》开启全国11城21场巡演,本次演出为巡演第三站深圳首演。未来该话剧还将与福建、南京、河南等各地的观众在剧场相聚。

近年来,坪山图书馆、美术馆、大剧院等文化设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坪山文化聚落”迅速集聚起一批文化、艺术名人,同时创建一批本土原创文化品牌,形成独特的“坪山文化现象”。对于坪山大剧院来说,它的建立无疑带有强烈的窗口效应,在人文情怀与市民精神享受方面影响着整个城区的发展。

一方舞台,浓缩万千精彩。这里既有顶级艺术团、大师、名家;有《断金》《人世间》《咏春》诸如此类经典剧目;也有深受市民喜爱的公益惠民演出。上周,舞剧《咏春》在坪山火爆演出,让坪山文化聚落的魅力再次在观众面前“显山露水”。正如市民感叹的那样,“坪山大剧院好像一个神奇的方盒,每一次的品质剧目都带来惊喜无限。”

图片

在第三届坪山市民文化节中,话剧《椅子》、陕西人艺话剧《主角》、曲艺大师姜昆“笑傲坪山”中国相声名家群星荟、杨丽萍舞剧《孔雀》、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精彩纷呈的剧目,以及音乐剧季、舞蹈季、儿童戏剧艺术节等系列重磅活动将陆续上演……

俗话说,搭台唱戏。在坪山,舞台搭得好,戏剧超精彩。这座城区的气质与品味,蕴藏在润物无声的文化地标里,呈现在琳琅满目的文化活动上,流淌在有温度、有质感的文化服务中。在坪山,文化既赋发展之力,更赋幸福之源,在打造独具特色的东部文化新高地的历程中,坪山将继续阔步向前,用心用情用功绘就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