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全民跳绳大赛燃情开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4 16: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邱嘉熙)3月11日,“跳动青春·乐迎新禧”坪山区全民跳绳大赛在坪山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燃情开赛,来自辖区的近200名跳绳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比拼绳技,尽情挥洒汗水与激情。

此次活动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承办、坪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也是坪山区首次举办的全民参与跳绳比赛,旨在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体魄,共享全民健身热潮。

大赛根据年龄,设有儿童组、少年组和成人组,设有30秒单摇、30秒双摇和30秒亲子一带一单摇跳等赛事项目,更大范围地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水平、不同群体跳绳爱好者的参与。

“各就各位,预备……”赛场上,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跳绳在他们脚底快速飞过,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正燃情上演。

比赛现场,激情与紧张迸发,友谊与比赛同存,赛场一片欢腾景象,一根根飞舞的彩绳,一个个跳跃的身影,尽情展示着运动风采和体育竞技的魅力,伴随着绳打击地的“嗒嗒”声,掌声和欢呼声不时响起,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跳绳是一项开展门槛低,锻炼功效突出的运动,对锻炼速度、耐力和协调性等有显著效果,是篮球、羽毛球等众多运动项目的基础素质训练项目之一。长期跳绳有利于提升心肺功能、专注力、记忆力、人体平衡感和节奏感。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参赛不仅吸引了辖区的跳绳爱好者参与,还吸引了坪山多所学校的学生老师,以及家长报名,也吸引了不少坪山企业员工子女踊跃参与,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跳动青春·乐迎春禧”系列活动除了竞技赛事,还举办一系列的跳绳公益培训,邀请专业老师为居民朋友讲授入门学习跳绳和科学跳绳的技巧,累计近1000人次参与,让他们在跳绳学习中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参与感,不仅要全民健身,更要科学健身。

从全民跳绳大赛到跳绳公益培训,这是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贯彻“文体进四区”的生动实践。今年,坪山区以坪山市民文化节、体育节为载体,深入社区、校区、园区、厂区开展系列文体赛事活动,实现优质公共文体资源在服务场所、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服务效果的四大转变,让城区的全体居民近距离感受到坪山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亮点与成果,惠民悦民。

编辑:张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