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冠军”坪山行,在未来之城感受创新热力!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13 17:5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和政府部门“面对面”畅谈发展

与龙头企业“热聊”合作

亲身感受坪山“创投”能量......

图片

3月7日-9日,坪山创新举行“隐形冠军坪山行”智能车专场活动。5家处于发展中期、技术实力雄厚、高精尖缺人才集聚的“智能车”领域“隐形冠军”企业的高管和研发团队在坪山切身感受了一番未来之城的“创新热力”,并与区人才工作局签署备忘录,就加强人才招引合作、设立坪山分支机构、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

隐形冠军是指在某一细分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年销售额不超过50亿美元且隐身于大众视野之外的中小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此次活动是坪山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创新举措。坪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隐形冠军坪山行”活动,邀请更多优质人才企业到坪山参观交流,推动人才企业来到坪山、留在坪山。

图片

3天时间中,考察团先后与比亚迪、安培龙、安途智驾等“智能车”领域企业代表交流座谈,商讨合作机会;参观走访了比亚迪、深圳技术大学等坪山创新力勃发的代表性地点。

值得关注的是,3月8日考察团还现场参加了“深圳创投日”坪山站活动。现场见证“20+8”百亿产业基金落地坪山和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两大产业联盟正式缔结,并参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专场交流会、坪“芯”论道之半导体行业分享会等分会场活动。

坪山“智能车”发展无限潜力,引发“隐形冠军”们不住点赞,纷纷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某车联网服务公司董事长:

“我们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计划在坪山设立分公司,希望与坪山协力打造智能网联新高地。”

某智能设备和应用软件研发公司副总裁:

“我们希望多多参与政府组织的各类商务交流会,与坪山的重点企业建立沟通渠道,成为合作伙伴;同时希望能够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及商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某自动化生产设备制造公司CEO:

“希望能够与比亚迪集团以及本区的芯片封装公司展开深入合作,也希望与深圳技术大学能达成产学研的合作。”

......

图片

近年来,坪山区抢抓建设国家级“两区一中心”(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车联网先导区和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和深圳市出台全国首部智能网联汽车地方性法规的机遇,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运营、商业应用等方面,系统创新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管理体制机制,制定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全域开放系列管理政策,率先探索在法治轨道下推动全域开放和商业化试点,为促进和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先行先试、作出示范,逐步从头部集聚向产业集群、从业态培育向生态优化、从封闭测试向全域开放跨越发展。

此外,在政策实施方面,坪山区注重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两政策”一体推进,出台了全市首份区级专项扶持政策《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在落户、测试、租金、研发、生产等方面全方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印发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人才政策、“聚龙工匠人才”政策等,构建“产业+人才”良性互动体系。

2017年以来,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规上企业数量从22家增长至95家,增长3.32倍;智能网联领域高层次人才由25人增长至213人,增长7.52倍。通过在政策支撑、产业配套、人才招引方面的不断发力,“智能车”已成为了坪山一张亮丽的“产业名片”。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