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作评议、促进履职担当,龙田街道召开履职监督评议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1 14:1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记者 张金)3月9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街道办事处工作部门和派驻街道国家机构负责人履职监督评议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主持,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委员以及各部门、驻街机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党政综合办所作的《龙田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工作总结报告》;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公共事务中心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龙田所3个街道工作部门和1个派驻街道国家机构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履职情况的口头述职;书面审议了其他12个街道工作部门和3个派驻街道国家机构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党群服务部所作的《龙田街道2022年度民生微实事开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卫军代表街道办事处所作的《龙田街道办事处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社会民生事业专项报告》。

与会的省、区人大代表围绕“依法履行法定职务情况、完成街道重点工作任务情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三个方面的工作对15个街道办事处工作部门和4个派驻街道国家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参会人大代表对街道办事处工作部门和派驻街道国家机构负责人在2022年的履职工作情况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建议街道各部门多开展一些惠企、暖企的服务活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在帮扶好现有企业发展的基础上能吸引到更多的企业来坪山落户、到龙田发展;建议加强对各部门负责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增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的实效,督促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高效实施。

会议指出,街道各部门和驻街各单位负责人要正确认识、客观看待评议结果,深刻理解履职监督评议对部门和机构工作的正向激励作用,树立争先创优、对标赶超的决心和信心;要以本次履职监督评议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街道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的落地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助推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