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烽火岁月|粤赣湘边纵队老战士——高春英
来源: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3-09 20: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5年浴血荣光,95年初心如磐。95年前,南昌墙头一声枪响,划破长夜的寂静,当星星之火燃烧到南粤大地,东江的优秀儿女拿起刀枪,组成“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百折不挠、前赴后继;42年前,改革开放的号角在深圳吹响,他们又将满腔热血洒在深圳这片热土之上,将“东纵精神”注入城市根脉,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相生共荣。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曾经的铁血战士,如今已是耄耋老人,他们的故事或许早已为人熟知,但每每重温依然让人震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采访拍摄了6位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老战士,邀请他们讲述自身经历,向老战士致敬,向伟大的抗战精神致敬。

高春英,1930年2月出生于深圳坪山,1948年7月参加粤赣湘边纵队。

编辑:宫雨婷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