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坪山看展,每一个都超想去!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03 14: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新文艺打卡点

坪山展览馆

数不尽的展览

BBC ERATH·LIFE AT EXTREMES《生灵奇迹》国内首展、中国国家地理《深圳鸟类观察手册》国内首展、坪山自然日记原创展以及知名设计杂志BranD十周年纪念展。内容或取材于获全球赞誉的纪录片,或出自洞察全球品牌设计的创意杂志,或凝结鸟类专家、艺术家10年心血,或来自坪山全域自然项目原创。

LIFE AT EXTREMES—生灵奇迹

我们身处的这颗星球,拥有着非凡而生机勃勃的陆地与海洋景观。它孕育着自然界的多样性,生命在此繁衍不息。由BBC Earth出品的《LIFE AT EXTREMES——生灵奇迹》将目光对准地球上那些最坚韧的物种,讲述它们在恶劣环境下为生而战的故事,为观众开启一段神奇的物种探索之旅。

本展取材于BBC Earth 博思星球力作《地球脉动2》(Planet Earth II) 及《蓝色星球2》(Blue Planet II)两部纪录片赢得全球赞誉,是史上最受欢迎的纪录片之一。而本次展览所展示的照片,绝大部分为首次在中国公开亮相。

跟随BBC earth的纪录片团队一起穿越世界上最令人生畏的七大自然环境…… 走近那些终其一生生活在森林树冠的物种,惊叹于那些最神秘、最坚韧的动物在巍峨高山上繁衍生息,与地球上最大的陆地动物一同漫步低地,探索那些在变幻莫测的海岸线上挣扎求生的动物,潜入浅海海域,亲近那个色彩斑斓、匠心独运的奇妙世界,果敢深入世界上最大的栖息地 —深海,与海洋巨兽们亲密接触,最后坠入未知——看神奇的生命在永恒黑暗的海底深渊叙写传奇吧。

2

坪山自然日记

结合坪山全域自然项目,我们将步道“搬入”展厅,模糊了室内室外两个空间的边界。从坪山15条全域全覆盖的自然研习步道中选取4条代表性步道,与观众分享及推荐最适合每条步道的观测方式,例如最适宜的观测内容、观测时间、观测工具、地点与方法……让观众带着好奇走入展厅学习,带着期待走入户外实践

3

深圳鸟类观察手册

《中国鸟类观察手册》一书为中国国家地理·图书重点项目,凝结了国内14位学术和观鸟水平俱佳的专家学者、21位高水平自然艺术家,专业编创团队近10年的心血,是一本展现中国鸟类研究和鸟类观察领先水平的原创图鉴。

《深圳鸟类观察手册》作为本书全国首次线下公开展览,选取了深圳本土代表性生境及鸟类,以博物画辅助新媒体手段创意呈现,立体、艺术地展现了深圳自然的独特魅力。

作为本书全国首次公开展览,《深圳鸟类观察手册》以书为本,选取了80只深圳代表性鸟类进行展示,并特别邀请专家老师绘制了5幅深圳生境画,创造性地以博物画、生态木雕、多媒体创意交互等形式,立体、生动地展现深圳鸟类及自然的独特魅力。

4

BranDShop

BranD创刊于2012年,是亚洲首本洞察全球品牌设计的创意杂志。杂志专注于与全球各地设计师围绕不同主题探索设计的态度,至今已出版60多个主题。本次展览借创刊十周年之际,正式创办首个BranDshop,让翻阅这个动作从出版物延伸至日常生活的不同瞬间,从兴趣出发,通过多位艺术家设计的物件或容器,让大众享受简单、纯粹的快乐。

5

青年设计师特展——UI/UX设计展

展览介绍:青年设计师特展是一个致力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设计师展示与交流的创意设计文化平台。本次UI/UX设计展针对用户体验设计及用户界面设计,挑选多名优秀青年设计师,呈现其创新设计作品,传达超前设计理念。

展览馆

深圳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

深圳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坐落于深圳市坪山区马峦山脚下的一片旧工业厂房园区中,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2010年左右至今陆续吸引了数十家从事雕塑、油画、书法等艺术门类的设计工作室和艺术家入驻。

2019年,当建筑师受到坪山美术馆馆长刘晓都及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对园区进行升级改造设计时,其在现场调研中发现园区由两种不同的空间记忆组成:北侧区域由旧厂房组成,体量高大规整,饰以白色涂料和黑色金属门、窗框;南侧区域则由一系列小体量红砖墙民房、铺地台阶组成,掩映在树木的荫庇之中。

坪山雕塑园于2021年9月落成之际,即作为深圳市第17届文博会坪山分展馆,容纳了数十位艺术家的雕塑艺术作品进行展览,许多大件作品顺利设置在了中央下沉展厅内。

创意园

传承历史遗产 延续文化脉络

坪山区美术作品展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19日-2023年3月10日

活动地点: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

活动介绍:艺术家们以历史作为蓝本,展现出超80幅坪山客家围屋、红色历史题材、坪山自然风貌的美术作品。

坪山书城

每一座城市,都有不同的人文历史,承载它们的,是城市中大大小小的文化空间。曾经黯然的城市书城,近些年随着线下体验的热潮,以及融合当下流行生活方式的场所氛围,逐渐于城市中鲜活,其作为城市文化载体的功能也更加凸显。

“聚合、交流、传承、共享、独立”

坪山文化聚落书城项目,位于丹梓大道与荷康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作为深圳坪山区目前唯一的大型文化综合体——坪山文化中心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一个融合知识、生活、美学的“书+X”阅享生活空间。书城命名为“坪方米”,源于古语“书中自有黄金屋” ,寓意打造一个独具坪山特色,能为坪山市民提供阅享生活的美好空间。

在建筑现象学中场所和场所精神是核心概念和中心议题,人的基本需求在于体验其生活情境是富有意义的,艺术作品的目的则在于”保存”并传达意义。建筑没有什么不同的”种类”,只有不同的情境需要不同的解决方式,藉以满足人生在实质上和精神上的需求。带着对城市与人文、艺术与文化、空间与情感等相关联系的思考,J&A试图在书城中创造一种全新的观念——“不止是书店,更是一个阅享生活的场所”。

兮FAN森林面包店

「兮fan森林面包」远离市区,在坪山马峦山脚下,与世隔绝的样子,主理人“格林”有着十几年的积累和私厨的底子,让她的面包既保留了传统面包的精华,也有自己的创新,也因为这样,格林的面包卖到了全国各地。


这家店隐秘在绿意盎然的森林中,许多顾客都被它神秘却安静的气息吸引而来。

城市的生活压力太大又很乏味,田园牧歌是城市人心中的诗和远方,我们无法身处其中,但会被其平淡、隽永、能逃离纷扰和压力的特质所吸引。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