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家门口”的健康社区,坪山惠民服务好贴心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21 11:22
分享:

关爱健康,你我同行

快跟着发布君一起

来看看本周的街坊新鲜事吧~

坑梓街道:

近日,坪山区坑梓街道开展“义诊活动进社区 健康服务在身边”活动,将医疗保健知识和贴心义诊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详细询问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为他们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健康情况,并对病情作出专业性诊断。

图片

一位参加活动的阿姨说:“近年,社区经常举办各类惠民活动,在自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这样全面的服务,不用出远门就能看病,真的很贴心,给社区点赞。”

图片

此次健康义诊是社区持续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义诊活动对于引导居民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起到了促进作用。接下来,坑梓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惠民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田街道: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打造“家门口”的健康社区,近日,龙田街道开展“养生讲座+爱心义诊”活动。

图片

活动当天,社康医护人员为居民详细宣讲中医养生常识、中医养生原则、定期健康体检等健康知识。活动中,授课老师和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提醒居民要注意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注重日常保健,有病及时就诊,合理用药。

图片

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老年人可以近距离享受“一对一”健康咨询服务,有助于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让居民真正体验到“家门口”的健康社区生活。

石井街道:

为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金龟社区为辖区行动不便老人、独居空巢老人等开展“送医上门”爱心义诊服务,用实际行动关爱辖区老人身心健康。

图片

在义诊服务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每到一户,医护人员会和老人们聊天,记录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动态监测和后期回访。医护人员还对老年人常见的病症进行答疑解惑,讲解日常饮食和平时锻炼的注意事项,并指导老人合理用药,提高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辖区居民黄先生说:“我有高血压病史,现在有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经常来回访,我感到很放心,感谢各位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

碧岭街道:

近日,深圳市坪山区碧岭社康典型经验做法——“互联网+五师共管”提升社区慢性病管理质量榜上有名,得到了省卫健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与居民的“点赞”。

图片

为解决社区“慢病多”、“管理难”的问题,坪山区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提升慢病患者管理效率,运用多学科提升慢病患者健康水平。

坪山区自开展主动健康示范区建设及研究工作以来,以“政-卫协同”为抓手,构建“政府主导、资源整合、全民共享”健康服务体系,创建富有特色的“主动健康体验馆”,通过六方联动,落实居民主动健康新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在大力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基础上,课题组创新性探索“五师共管”社区慢性病管理新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精准健康服务体系,有效提升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数量和管理率。

此次入选反映出坪山在主动健康项目的落地建设中的实践创新和显著成效。课题组也将结合城市医共体建设,在国内率先打造“防-治-康”一体化急病急救新服务链,真正实现医防融合、医康整合“坪山模式”,着力打造城市社区主动健康“坪山样板”,为“健康深圳”建设提供“坪山经验”。

“家门口”的健康社区

多元化的健康服务

让街坊邻里更有温度

赶快来关注发布君

了解更多街坊新鲜事儿~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