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产业链赋能,10分钟路程换千万订单!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17 19:53
分享:

“政府接地气,有人情味儿,提供的服务实实在在,企业在坪山发展的信心更强了!”近日,深圳市尚水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水智能”)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因为坪山政府主动牵线“做媒”,促成了他们与相隔10分钟路程的深圳市华美兴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兴泰”)达成深度合作。

华美兴泰作为一家专注储能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线涵盖光伏储能系统、户外储能电站、智能电池组、高能量密度锂电芯等方面的制造型企业,曾在中国移动储能产品出口排名前二;尚水智能则致力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及创新,拥有50多项授权专利,基于循环式高效制浆机的制浆系统陆续打开国内锂电池头部厂家及国际一流电池企业市场。当业务需求与创新技术高效匹配,创新理念高度契合,便有了上述两家企业联“姻”成功、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

图片

回忆起两家企业结识合作经过,尚水智能相关负责人梁先生忍不住感慨,虽然只相隔10分钟路程,但之前两家企业并不“认识”。去年逢上华美兴泰投资扩产,区工信局在企业走访交流时主动帮两家企业牵线搭桥,在政府公信力背书和距离近的加持下,双方迅速熟识起来,经高效沟通后一拍即合,形成合作意向,并顺利达成合作。

“在抢抓全球新型储能市场规模爆发的新风口,与华美兴泰达成合作,不仅帮助企业在储能细分市场拓展出新的业务板块,还进一步促进企业稳产增效。”尚水智能相关负责人梁先生表示,合作关键前提是政府主动作为,不然就错过了“家门口”的优质伙伴。

作为产业链上重点企业,华美兴泰负责人同样表示,与尚水智能的合作为公司发展带来多项利好,不仅节省了生产成本,还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产能和产品的稳定性、一致性也得到有力保障。

图片

近年来,被市委市政府赋予深圳东部中心、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使命定位的坪山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持续增强制造业竞争力,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主导产业规上企业产值破千亿,初步形成“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先进制造业集群。

如何在全市“20+8”产业集群规划中明确坪山区重点布局“9+2”产业集群的背景下,锻造出更强大制造能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坪山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强龙头、补链条、建生态、聚集群、优服务”,大力提升企业服务,完善产业配套,打造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其中具体体现在,积极围绕“汇资源、搭平台、拓渠道、强宣传”四个发力点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专项行动,激发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的活力,真正助企“强筋壮骨”。

图片

特别是去年深入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专项行动以来,坪山区已专项对接区内企业60余家,辖区内企业“成双配对”结成合作发展伙伴的现象屡见不鲜,促成了除尚水智能与华美兴泰的合作外,还有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震雄集团与比亚迪汽车的合作,以及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龙头企业的合作……

这些企业合作达成既是坪山区打通产业链,推动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充分融合匹配,打造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深圳样本的鲜活案例,也有利于坪山积蓄澎湃产业动能,提升产业能级,释放产业集聚效应,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当前,春意盎然,已经成为尚水智能、华美兴泰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写照。未来,随着“我帮企业找市场”专项行动的加快落实,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相信会有更多扎根在坪山、发展在坪山的企业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编辑:肖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