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化+ | 打卡《小城之春》艺术展,走进故乡的小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08: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讯 (记者 程熙)《小城之春》展览始于由三联人文城市联合策展人崔灿灿展的城市项目“小城之春”,目前正在坪山美术馆展出展览共邀请14位共创人分别进入作为他人和自己故乡的小城,以各自的艺术方式呈现对小城的全新理解和叙述,从城中心的标志物、街边的广告牌、角落的公园、一事一物、一草一木入手,呈现对于小城的全新理解和叙述。

IMG_20230201_145937_副本.jpg

作家颜歌阔别家乡许久,她在遥远的英国,将家乡郫县书写成笔尖的拟像。音乐人小河在“寻谣计划”中,从自己的邯郸出发,一路找寻不同城市的共同记忆。

IMG_20230201_145320.jpg

颜歌参展作品

艺术家张晓回到了家乡烟台,为苹果拍摄了传记。对于张晓来说,苹果不仅是一个物体、一种家乡的特产,更是一种成长、一种经验、一种乡愁的存在。

IMG_20230201_144831.jpg

张晓参展作品

建筑师李涵是北京人,并没有在小城市生活过,但他想以一种访客的身份来体验小城市。他想用外来者新鲜的、锐利的眼光去看待那些普通的事物,那些日常的角落,从中来体验发掘平常中的闪光点,然后再用建筑师特有的方式——模型来记录。

IMG_20230201_144850.jpg

李涵参展作品

艺术家厉槟源近年来的创作深耕于故乡永州。他试图在日常行为和自然环境之中寻求某种高于生活的精神性,同时利用身体经验来勾勒自身的生活轨迹;也以永州为起点,丈量着自己与世界的关系。

IMG_20230201_150305.jpg

厉槟源参展作品

设计师黄扬设计了八幅海报,以此表达他对故乡小城四川古蔺县及内江市的情感与记忆,他用最简单的图形语言讲述故乡记忆里几个重要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或事物。黄扬希望,观众可以通过这些抽象的图形,想象他出生长大的故乡。

IMG_20230201_144634.jpg

黄扬参展作品

策展人崔灿灿说,今天我们讨论小城,并不仅仅是讨论一份乡愁,也是在自己寻找一个出口。“故乡从来不是一个更高的选择,它是一个出口,是不断被建构的生命观、世界观,以及在社会中的身份问题、价值问题和意义问题。这也是展览‘小城之春’试图探讨的话题。”

点击此处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720度云游展览“小城之春”

1676444656695.jpg

编辑:杨涛 叶青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